facebook  
     
  • 工商時報
  •  
  • 記者劉家熙/台北報導

 蘋果迎戰三星,12月新版iPhone(外傳iPhone5S)將悄悄試產,首批試產上看5~10萬台,預估明年第1季大舉出貨。業者指出,蘋果明年上半年新機齊發,新版iPhone、iPad及iTV都將陸續推出,包括中低價產品也將陸續亮相,打破蘋果歷年來一年一新機的慣例。散熱應是關鍵

 業者表示,蘋果新版iPhone認證送樣已正式展開,預估12月試產5~10萬台,iPad改款版也即將送樣,預估明年第2季試產,零組件晶技、大立光、玉晶光、正崴、臻鼎及台郡等均取得iPhone新機主要認證之外,日本廠商關東電子、KONICA及日本軟板廠藤倉(Fujikura)也加入陣營,鴻海也自然成為組裝首選。

 由於蘋果在iPhone 5零組件良率遲遲未能拉升的壓力下,近期快速通過新款iPhone改款版的零組件認證,業者表示,本次蘋果通過多家台日零組件廠的認證,未來台日廠商將成為蘋果電腦兩大主要供應國,由於日本廠商面臨匯率及人工成本走高的雙重壓力,其零組件競價是否會採割喉戰備受矚目。

 業者指出,庫克時代來臨,蘋果以量取勝戰術拍板,在三星及Google來勢洶洶下,因蘋果iPhone 5及iPad倉促登場,由於良率遲遲未拉高下,銷售出現敗象;業界傳出,iPhone 5因為零組件及組裝良率皆不佳,改款版已開始上陣,iPad解析度也不如預期,新款零組件也即將送樣認證中,但iPad改款的幅度較大,預估將在明年第2季才量產。

 業者指出,蘋果有意朝中低價發展,業界送件的產品中,有二組鎖定中低價智慧型手機設計,據傳為新興市場佈局做準備。由於iPhone在大陸市場市佔率保五不成面臨淪陷的危機,在酷派及聯想等中低價智慧型手機紛紛登場,iPhone在大陸的市佔率被擠出第五名之外,固守大中華市場成為蘋果首要任務。

 根據業者送樣至蘋果待審的零組件中,現階段至蘋果送樣的產品都只有貨號,並沒有產品名稱,但就外型及產品規格,預估初期有3~4種版本,明年上半年蘋果新機將百花齊放,與三星及Google一較長短。

arrow
arrow

    導熱界面材料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