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11091516166645902  

蘋果傳正研發行動設備散熱風扇,零組件由左到右為振動器、離合器、馬達、風扇,最後為耳機插入槽。

《AppleInsider》周四 (8日) 報導,根據一項專利申請內容,蘋果 (Apple Inc.)(AAPL-US) 正在研究開發行動式設備的散熱扇,以因應功能日益強化,散熱需求也水漲船高的強力處理器 (CPU)。

此項專利名為「行動電子設備的冷卻系統」(Cooling system for mobile electronic devices),基本上組成方式為一個平台,使用馬達驅動兩個零組件部份,分別是風扇以及警戒裝置。

在具體化成品上,馬達驅動風扇「交換裝置內部和外界環境空氣」,以降低運轉產生的熱度;另外設置離合器鼓 (clutch drum),以振動方式警告機器過熱。若要以一台馬達統合這兩部份零件,目前新產品如 iPhone 5 的底盤設計空間得更加擁擠密集。

目前蘋果將如何運用此一發明,外界尚不得而知,但這一整套額外的零組件要如何塞入 iPhone 日益精薄的機身內,讓人感到好奇不已。

iPad 或許更適合這樣的系統,許多消費者已在抱怨長時間使用後,或者執行吃資源的高效能應用程式時,機身會產生高溫,現在第 4 代 iPad 連接端改為小型 Lightning 接口,底盤騰出更多空間容納零件,但諷刺的是蘋果曾誇口宣稱,平板電腦設計並不需要「吵鬧擾人」的冷卻風扇。

arrow
arrow

    導熱界面材料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